鄭朝明拜票。(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02 14:32: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距明年選舉剩下40天,選情逐漸緊湊,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將至東港為爭取連任的立委蘇震清站台,由於本區民進黨採開放參選,民進黨候選人之一的鄭朝明仍照行程拜票,他並強調自己是民進黨的「雙保險」。

鄭朝明今天早上至潮州中正早市旁街口拜票,鄭朝明說,他還是民進黨員,這區開放競選才登記,他曾參加初選,沒有理由不參選,但某家族的利益凌駕國家、社會作法所激出的游離票也不能讓他們投給國民黨周佳琪,參選也成為出口。

對於最強母雞支持黨友而不是支持他,選戰要怎麼打,鄭朝明強調就是訴諸選民,他說,想信屏東選民都有很高的智慧,有第一名的縣長,就有第一名的縣民,他相信民心,民心的向背會站在正義這一方,邪不勝正。

鄭朝明續指,若是蘇震清在之後有什麼事件爆發了,那我們民進黨怎麼辦?講不好聽的,我鄭朝明出來是民進黨買雙保險,但他能抱怨黨中央的操作讓他「很委屈」,他是創黨黨員,捍衛民進黨價值及精神,為什麼要淪落到這個地步?

媒體問及他會不會氣餒,他則回應「我當然不會氣餒啊!」,他說,之前四屆立委選舉,每次大家都不看好,但他每次票開出來卻都穩定當選,都「跌破專家眼鏡」,但他反問,這哪有可能每次都跌破專家眼鏡,就是實力累積出來的嘛,什麼叫實力,落實平常的服務,勤走基層服務選民。

「我的選民比較隱性!」鄭朝明說,他的選民不會說看到比較有權位、掌大旗的檯面人物比較有機會當選就趨炎附勢靠上去嘛,看到我這個好像沒沒無聞就不敢上來,而是在投票時投給他。

鄭朝明並說,尊重總統的立場,全民都知道她有她的苦衷,我們不會責怪總統,大家衝刺支持總統連任,以前所訂得政見,8年才能落實,4年只作一半,當然還是繼續延續下去,不過,他還是希望總統來輔選,只是看她所受到阻力有多大,因為中執會(應為中常會)決議,她可能要尊照決議,希望選民能體會體諒總統的苦心,她希望屏東這一席不能掉,希望選民全力支持鄭朝明,一樣能確保這一席,屏東不能缺席。

鄭朝明還勸民進黨另1位候選人,指他另有生涯規劃,打算兩年後競選縣長,既然要選縣長,可以休息2年全力衝刺,就直接好好的準備參選,而不要在兩年後又要改選,浪費國家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