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獲報前往帶回兩名施工工人作筆錄。(縣議員王景山提供)

2019-11-30 23:17: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深夜有人從枋寮到萬丹沿路掛上9面未署名並影射爭取連任的屏東第二選區立委蘇震清涉案的大型看板,施工工人卻被活逮,蘇震清今天中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砲轟是「造謠抹黑」,國民黨議員王景山下午帶著自稱是製作者的潘坤泰「對號入座」,並反嗆現任立委報警是「好大官威!」。

近日遭國民黨以誠美材案攻防蘇震清,蘇雖然數度發出聲明說明案情,藍營除空戰外,昨天開始進軍「陸戰」,但因施工的手法拙劣被多人目擊,蘇的支持者並報警,警方將兩名工人帶回派出所進行筆錄。

藍營在工人被逮後,今天由出身里港鄉的黨籍縣議員王景山出面,與自稱是和朋友集資後製作看板的潘坤泰在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召開記者會,並指出報警的行為「形同惡霸」,王景山更嗆是「好大官威」。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並代王景山發出「好大的官威!形同惡霸的行為!蘇震清你到底怕什麼?」的新聞稿,全文如下:

「鏡週刊在134期報導立委蘇震清涉掏空誠美材案,民進黨中央因為蘇震清涉案,不敢將原本允諾的不分區立委給他,結果蘇家班演出一場逼宮大劇,逼迫民進黨中央同意讓蘇震清到屏南參選,引起許多屏南民眾及民進黨員的不滿,潘坤泰因為看到鏡週刊的內容,所以請大家去看看鏡週刊到底講什麼?讓大家去了解誠美材案的內容?這些都是事實陳述?有什麼抹黑造謠?政治人物本來就要接受大眾來檢視?

潘坤泰表示,誠美材案是什麼?原來他也不知道,直到民進黨中央因屏南立委陣前換人,新聞及網路議論引人側目,後來看到了鏡週刊後才知道,政治人物賺錢是那麼厲害,所以他和朋友集資做看板,請大家去看鏡週刊,學一學賺錢的方法,沒想到看板才掛上,蘇震清就叫警察來把做看板的工人帶去派出所,看板直接被毀損及盜走,還汚蔑說他是抹黑造謠,請問蘇震清是怕人家看到鏡週刊的真相嗎?還是心裡有鬼嗎?蘇震清用強權強壓,他只好來求援。

昨天帶隊到北檢抗議偵辦進度慢的縣議員王景山說,看鏡週刊134期有違法嗎?蘇震清在干涉言論自由,還動用警察把搭看板的工人帶去派出所做筆錄,這些老百姓有違法嗎?警察變成蘇家班的公器,還把私人的看板盜走,揚言要告人?好大的官威和勢力,你好大?我好怕?在此我公開文宣的內容請大家評評理,這個是抹黑嗎?還是蘇震清公開的祕密怕被再掀開。」

選罷法第52條第1項規定,從事競選的宣傳品應親自簽名,同法第110條則規定違返上述法條者,可處10萬至100萬罰鍰。

對此,蘇震清下午則在趕到內埔為鍾佳濱競總成立站台前簡單回應,他說,看板未署名就是未署名,早上才剛開記者會針對本案澄清,選舉真的不用選到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