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允諾一個月內對樂樂養雞場作裁處。(記者侯承旭攝)

2019-11-28 13:26:0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的樂樂養雞場散發惡臭,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都南下開直播,還開罵「TMD」,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縣府已完成會勘,一個月內決定如何處置。

黃國昌前天晚上搭高鐵南下屏東枋寮,在養雞場外開直播,痛批臭味真是「TMD濃、純、香」。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質詢潘孟安,到底何時才能將樂樂養雞場撤照,如果明年1月11日前無法撤照,民進黨在屏東的選舉將全軍覆沒。

潘孟安表示,台灣是有典章制度的國家,一定要依法行政,縣府相關局處上週已完成養雞場的會勘,目前正在彙整環保局、農業處的意見,最後還須簽報法制科檢視相關法規,才能作最終裁處。

蔣月惠質疑,縣府行政流程牛步化,「難道是為了包庇民進黨議員周碧雲?」。

潘孟安強調,這起事件受到社會矚目,一定要法令完備,最遲不超過一個月就會裁處,看看到底是撤照、停工或是限期改善等,絕對不會因為選舉或政黨而有所改變,外界不要扣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