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明今晚仍在街頭拜票。(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1-27 23:31: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今天中常會定調將全力支持屏東2個選區的2個現任立委鍾佳濱、蘇震清,不過,因為第2選區曾陣前換將,引發反彈,曾參與黨內初選的前立委鄭朝明晚間仍在拜票,得知後無奈說「黨高層被某家族綁架」!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捲入誠美材案,原本因選區減少,定調列入下屆不分區,卻在不分區提名時引發派系角力陷僵局,後蘇震清和初選勝出可望獲提名的莊瑞雄互換,由蘇震清出戰第2選區,但未受黨提名,不過,此舉卻引發曾參加初選卻落敗的前立委鄭朝明不滿,也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中選會有公開的紀錄以來,這是民進黨首次未在屏東縣的選區之一提名參選,而成為開放參選選區,鄭以「正綠營」主打,蘇則是強調「關鍵一席」互不相讓。

民進黨面臨分裂,但兩人的文宣卻又都與總統蔡英文、縣長潘孟安合照,也讓選民霧裡看花。

今天民進黨中常會後定於一尊,通過「包裹式」提案,要黨公職、黨員及支持者全力力挺屏東的現任立委,在執政縣市爭取勝選的最大機會,也就是力挺鍾佳濱及蘇震清,下週總統蔡英文來東港為蘇震清競選總部站台,已毫無懸念。

對此,鄭朝明不改對黨苦口婆心無奈指出,「某家族」為了自身利益,卻綁架黨中央高層如黨主席、總統等,他今天所提出「二不二要」的政見,其中二不就是不要讓家族利益凌駕國家、社會之上,以及不要讓密室協商霸凌民主法治、漠視民意,但某家族卻一次坐實這兩個「不要」。

他強調,身為黨員仍照著既定腳步及行程尋求支持,更要選民擦亮眼,不會退黨參選到底,同樣邀請正副總統參選人及縣長到場,其中縣長潘孟安的動向,最為引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