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定調全力支持蘇震清(見圖)。(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27 19:58: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紛擾民進黨基層及黨內多時的屏東立委蘇家風暴,今天總算暫時塵埃落定,民進黨今天中黨會確定定調支持現任立委蘇震清。

屏東選區調整,立委席次從3席減為2席,現任立委莊瑞雄在與前立委鄭朝明初選後勝出,黨並決議提名莊瑞雄參選,但因為縮減選區要轉入不分區的蘇震清,卻因黨內派系角力陷入僵局,最後莊、蘇互換,由蘇震清上陣參選區域立委,引發基層譁然,尤其當初參加初選的鄭朝明更是反彈,最後兩人都以無黨籍參選。

民進黨面臨分裂,今天黨中央召開中常會,會中決議通過柯建銘中常委所提有關因應屏東縣立委選區調整的臨時動議案,經討論後,定調全力支持現任的鍾佳濱及蘇震清。

該黨黨主席卓榮泰裁示指,屏東縣因為選區調整,本黨已經少掉1席區域立委,不能再少掉任何1席,尤其又是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有必要維護執政縣市的執政價值,民進黨有執政實力,應該讓執政縣市的實力再度得到人民的肯定,也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