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中)日前在立委莊瑞雄(右)等人陪同下以無黨籍完成屏東第二選區立委參選登記。民進黨今日中常會主席裁示,支持屏東現任立委連任。(資料照)

2019-11-27 19:48: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中常會,因應屏東縣立委選區調整,會中決議通過中常委柯建銘所提臨時動議案;民進黨會後強調,為維護執政縣市價值,呼籲民眾支持屏東2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

據了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納入屏東現任立委莊瑞雄後,原本屏東第二選區空缺,讓給現任立委蘇震清去選;第一選區則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爭取連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進行3點裁示:第一、屏東縣因為選區調整,民進黨已經少掉1席區域立委,不能再少掉任何1席。

第二、屏東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我們要維護執政縣市的執政價值。我們有執政的實力,應該讓執政縣市的實力再度得到人民的肯定。

第三、我們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能順利連任。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民進黨下週開始將啟動4場行動中常會,來拉抬立委選情,包括12月4日第一場到彰化、12月11日到雲林、12月18日在高雄、12月25日到新竹市。

此外,民進黨中常會今日也針對宜蘭、花蓮、台東、屏東4縣市立委選情進行報告。李明俐指出,花蓮部分會盡最大努力,來支持有政績實力的蕭美琴,協助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李明俐強調,這四個選區會盡力拉抬青年返鄉投票,年輕人選票有381萬人,下一階段會是拉抬的重要目標。

李明俐指出,民進黨台東立委劉櫂豪成績有目共睹,為地方爭取許多良好交通建設,會在執政基礎上協助其強化,當然會希望青年返鄉給予更多協助,希望全台青年選民可以回到故鄉投票。

「年輕人決定自己未來是民進黨努力的目標!」李明俐表示,不管選情是優勢或追趕,年輕人都是國家未來,希望年輕人能提升投票率,例如香港前幾天做出振奮人心決定,希望台灣年輕人能為自己未來投下這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