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的競選旗幟。(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27 14:41: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二選區在黨內派系角力後,如同民進黨開放參選,現任立委蘇震清及前任立委鄭朝明兩人都是民進黨籍,卻都以無黨籍參選,兩人看板的「母雞」卻都相同為總統蔡英文及縣長潘孟安,是引發選民議論。

該選區因原獲黨提名的莊瑞雄轉戰不分區,牽動民進黨佈局,並轉由蘇震清參選,但卻引來曾和莊瑞雄初選落敗的鄭朝明不滿而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而莊瑞雄退出後,整個選區包含國民黨提名的周家琪,共有9人參選,堪稱選區大爆炸。

蘇在轉戰第二選區後,已全面與早已佈局的莊瑞雄交接看板,撤換為其現有與蔡英文、潘孟安合照的照片,並掛上民進黨黨徽,也無縫轉化後援會,一週內就可說已就定位,且蘇震清早早就宣布下週二將由總統蔡英文前來為其位於東港的競選總部成立站台,蔡英文前來會不會請選民唯一支持蘇震清,成為選民關注焦點。

鄭朝明今天以「民主聖戰萬丹起行」作為選戰起步,並炮火猛烈指「不要讓家族利益置於國家、社會利益之上」及「不讓密室協商霸凌民主法治、漠視民意」,且標語上還有「反空降」一詞,明顯指涉蘇震清,但當記者詢問,鄭朝明卻又不指明,僅要民眾自己解讀。

鄭朝明的看板、旗幟同樣掛上黨徽,他強調,大家都是民進黨員,競選總部成立前就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及縣長潘孟安站台;由於鄭初選之時曾以他和賴清德合照片作為宣傳文宣,總統候選人搭擋之一會不會到場,甚至潘孟安的動向,皆引發關注。

  • 鄭朝明的競選標語。(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