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立委蘇震清。(記者侯承旭攝)

2019-11-24 15:03:1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委第二選區出現綠營蘇震清與鄭朝明相爭,兩人12年前就曾在民進黨提名初選對決,當時由蘇震清勝出。

民進黨原本在屏東縣第二選區提名現任立委莊瑞雄,但莊瑞雄突然轉任不分區,現任立委蘇震清及前立委鄭朝明雙雙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屏東縣第二選區共9人登記參選,選情混沌,系出同門的蘇震清與鄭朝明之爭備受矚目。

事實上,蘇震清與鄭朝明於12年就曾對決,時任屏東縣議員的蘇震清首度挑戰2008年第7屆立委,鄭朝明則是現任資深立委,2人投入屏東縣第一選區的民進黨提名初選,當時雙方負面文宣不斷,鄭朝明還邀蘇震清到廟宇斬雞頭。

2007年6月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蘇震清擊敗鄭朝明獲得提名,並順利當選立委,鄭朝明的連任之路中斷。

這次蘇震清與鄭朝明又在屏東縣第二選區狹路相逢,雙方除了瓜分本土票源,對外還面臨各黨派候選人的夾殺,情勢比12年前更嚴酷。

  • 前立委鄭朝明。(記者侯承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