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明登記第二選區。(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22 16:36: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是區域立委登記最後一天,前立委鄭朝明今天(22日)下午1點半到屏東縣選委會,正式登記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由於蘇震清已於首日登記,綠營票源面臨瓜分危機。

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接受黨內協調列入不分區立委後,引爆曾與莊瑞雄初選的前立委鄭朝明不滿,決定披上戰袍再戰立委,今天下午在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屏東縣選委會辦理登記手續。

鄭朝明表示,初選結果已經揭曉,中央竟然可以對結果做一百八十度的翻盤,「所以民眾都問我,這樣是不是有相關人員『搓圓仔湯』,我認為我來參選,代表的民進黨正當性比較高,因為我沒有爭議,也沒有涉及什麼司法案件,如果我不登記的話,那麼另外一個候選人,他在投票日之前,如果被司法單位來起訴,甚至判刑的話,那麼民進黨在屏南區,憑白喪失一席,拚民進黨全台過半豈不落空」,鄭朝明更強調他是正綠參選、清白參選,他也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來為他站台。

民進黨此次在屏南選區不徵召、不提名,現任立委蘇震清、前立委鄭朝明都是以無黨籍參選,國民黨則提名周佳琪,加上其他黨派以及無黨參選人至少共9人,是第七屆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以來,最激烈的一次。

  • 支持者陪同登記。(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