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明確定將前往登記。(記者蔡宗憲攝)

2019-11-21 08:16:3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接受黨內協調列入不分區立委後,這幾天屏南地區的綠營基層動得厲害,先是時代力量趁勢推出與無黨籍律師張怡結盟,曾與莊瑞雄黨內競爭的黃昭展也貼出「屏南立委候選人」圖片宣示,而曾與莊瑞雄初選的前立委鄭朝明,也宣佈週五將前往登記,正式參選。

「正綠參選、正派從政,我是初選『應當』提名人」,鄭朝明強調,守黨內規章的參選人被當傻子,民進黨兩度中央執政,這樣反反覆覆,會被認為未來執行政策也是如此,「無信不立,恐會大失民心」,他身為遵守黨內遊戲規則的參選人,為了正當性必須站出來參選,給民進黨選民一個交代。

對於參選政見,鄭朝明表示,主張屏南沿海興建快速道路、高鐵南延至潮州、高捷延伸至東港鎮,還要提高幼兒養育津貼,以及老人及老農的生活津貼都需提升,真正照顧到地處偏遠、經濟相對弱勢的第二選區居民。

除了宣布22日(週五)下午1點將前往登記的鄭朝明,與時代力量結盟的律師張怡,也宣布於今下午2點登記,立委黃國昌、屏南環保人士及陸蟹專家都將出席力挺。

飽受部分泛綠陣營夾擊的立委蘇震清,除了積極在第二選區開跑,也發文吐露心聲,強調「從一開始黨內初選時,為了黨的團結,接受不分區的安排而退出初選,到現在從屏北轉戰屏南,阿忠都堅持著這個信念:民進黨需要團結,屏東需要四席立委,國會一定要過半,一席都不能少;屏北鄉親知道這次我的戰場在屏南,他們告訴我:『阿忠,我們都是你的助選團!』屏南的鄉親,我從來不畏戰,我的服務熱情始終初心不改,堅守屏東四席立委。」

  • 蘇震清賣力在選區拜票。(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