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左二)排入不分區立委第11名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蘇震清(手持麥克風者)可望以「報備參選」方式投入立委選舉,且未來蔡英文總統仍會為他站台輔選。(資料照)

2019-11-14 22:19:0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原要投入屏東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排入不分區立委第10名後,據瞭解,另一位屏東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蘇震清可望以「報備參選」方式投入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雖未以「民進黨提名」方式處理,但未來蔡英文總統仍會替蘇震清站台輔選。

昨天蔡英文總統出手協調不分區立委名單,因當初蘇震清被承諾排入不分區立委10名內,因此蘇嘉全方面認為,換上莊瑞雄後,也應排入10名內,經討論,蘇方面同意排在資深立委管碧玲後面,列第10名。

至於蘇震清則轉戰選屏東立委,原本英系主張應要以提名方式處理,但民進黨中央認為不妥,最後大家各退一步,讓蘇震清「報備參選」,小英總統未來也會去站台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