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前高市府社會局長葉壽山(右2)擊敗競爭對手屏東縣議員宋華麗(左2),將代表藍營出征。(記者李立法攝)

2019-07-24 14:01:4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 ,高雄市長韓國瑜子弟兵、前高市府社會局長葉壽山以超過20%的差距擊敗競爭對手屏東縣議員宋華麗,將代表藍營出征,葉壽山強調,他有信心為國民黨在屏東贏得立委選舉。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今天公布民調結果,2家民調公司抽樣近千份後的平均支持率,葉壽山為60.191%,宋麗華39.809%,因差距超過2人先前協商的6%,將不再辦理黨員投票,由葉壽山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第一選區立委。

不過,上午在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公布民調現場,出現宋麗華支持者不滿民調結果拍桌抗議的小插曲,氣氛一度尷尬;宋麗華事後表示,並不認識該名抗議民眾,但她對民調方式無法完全認同,因第一選區有不少客家鄉鎮,許多客家鄉親聽不懂國語或台語,民調公司僅提供國、台語服務排除客語的作法,恐讓民調結果失真。

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民調方式事先已向葉、宋兩人說明,希望黨員同志能夠團結一致,才有機會在屏東立委選戰中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