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今天在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於競選幹部遭控賄選,喊冤選前遭受抹黑。(記者施曉光攝)

2020-01-10 14:42: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今天在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於競選幹部遭控賄選,喊冤這是選前遭受抹黑。

黃仁表示,國民黨要求每一位候選人都要清白參選、絕不買票,而且以他清寒家屬的身分,有什麼資源買票?他感慨惡質選風、惡意栽贓的選舉奧步又來了,而且每次都特意鎖定原住民。

黃仁強調,自己的選情穩定,絕對有信心當選,根本不需要賄選,卻遭受其他惡劣政黨刻意抹黑、栽贓,感到非常冤枉並嚴正抗議,至於馬姓競選幹部遭指現金買票,他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全權交由律師團處理。

林江義表示,最近接到很多原住民鄉親反映希望召開記者會抗議,為什麼查賄機關每當選舉就拿原住民當對象?鋪天蓋地查原住民選情,「是不是原住民比較不懂法律好欺負?」

他強調黃仁是優秀的候選人,對選情有高度信心,完全沒有必要利用賄選等不當手段爭取選票,他懷疑,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選舉奧步,意圖使人不當選。

魏平政則補充說明,依照現有資料,馬姓樁腳被羈押禁見,然而檢方目前掌握的資料應是一個名冊,「現金行賄誰還會造冊?」由於屬偵查不公開,他無法掌握資料為何,但據其了解該名冊就是馬姓樁腳的地方工頭名冊,「員工名冊也可以當作證據嗎?」

魏平政質疑,選前1、2天檢方如此大動作收押適合嗎?是否有其他企圖?他強調,完全尊重檢方偵辦,但也呼籲勿枉勿縱,不要因為偵查技巧影響清白參選且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