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我要GG了!反滲透法害到我」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07 13:17: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推動反滲透法通過,讓藍營認為撿到槍,今天上午召開「我要GG了!反滲透法害到我」記者會,找來宗教、勞工、客家、原住民、農漁民團體代表發聲,繼續猛打反滲透法讓台灣進入「戒嚴模式」,蔡英文總統變成「獨裁總統」。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表示,反滲透法就是「新戒嚴法」,影響兩岸交流,蔡英文口口聲聲兩岸交流不會有問題,但實際上已經在用「戒嚴模式」恐嚇、威脅民眾,以法律定義不明的方式,讓大家陷於恐怖之中。

周錫瑋強調,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以及憲法所賦予人民的權力已經被破壞,蔡英文變成「獨裁總統」,呼籲全民一起來反抗蔡英文的專制作法。

新北市仁和宮住持吳光輝表示,近3年來每年安排約3百多人到對岸進香,因此他去年被國安局調查,要求說明進香成員來源,但他不解的是,台灣幾乎99%的神明都從中國大陸過來,過去看媽祖與關帝爺故居是回娘家,兩岸和平交流、相助是好事,為何要受到國安局監督審問?他希望未來反滲透法可以放寬宗教自由。

郵政工會代表鄭光明則強調,勞工與對岸交流密切,以後勞工到對岸返台有可能被約談,讓大家對於交流心生害怕。

中華海峽兩岸原住民暨少數民族交流協會高學宗表示,兩岸一家親、中華民國一家親的說法,是從原住民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當中擷取,他強調原住民的文化交流是單純、有活力,能讓兩岸和平。

世界客屬總會新北市分會代表彭萬達表示,客家界非常反對反滲透法,因為這就是把炸彈放在民眾脖子上,按鈕則在民進黨手上。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指出,反滲透法中的「指示、委託、資助」等名詞是不確定的法律概念,容易讓執政者上下其手,而台灣人到對岸接觸的大部分是政府實質控制的組織,如果開會、講過話都算指示,回台後只要從事與公民投票相關活動,甚至包含幫公投相關人員買便當,都會被當成受滲透來源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