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柯良叡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1-07 13:0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社會高度重視台灣此次總統大選。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柯良叡今天表示,瑞典和愛爾蘭分別組成議員團,特地在這段時間內訪台,了解我國民主政治發展,投開票當日也會到選情中心觀察。此外,丹麥和美國也都有學者專家組團來台,來台實地採訪的外媒更多達百家媒體。

瑞典國會資深議員、國際國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Union)瑞典代表團主席魏曦亞(Cecilia Widegren)率領安柏莉(Ann-Britt Åsebol)、裘大衛((David Josefsson)及漢普生(Hampus Hagman)等不同黨派議員,一行4人現正訪問台灣。

柯良叡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明,此次大選期間,瑞典組成4人議員團,另有愛爾蘭5人議員團和丹麥學者團特地為了觀選而訪台,親自來目睹我國民主政治發展和多元活力的開放社會,1月11日當天也會到投開票所和選情中心觀察大選情形。

除了歐洲政要訪問,據了解,美國也將有大批專家學者在本週抵台觀選,進而評析大選結果。此外,根據外交部統計,此次已有超過150位外國媒體申請來台採訪選舉,再加上60位駐台外籍記者,合計約有100家國際媒體,超過210位外籍記者在台採訪大選。均反映出國際社會對台灣此次選舉的高度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