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中)說,今年因有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跡象,認為用錢就能買台灣,讓選舉的抹黑奧步百百種。(記者林敬倫攝)

2020-01-07 11:38:1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選戰剩下最後4天,今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宣布,鑒於這次選舉各式各樣抹黑手段與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因此縣黨部除要集結各後援會成立「抓鬼大隊」,也加碼10萬元檢舉獎金,只要民眾向中央黨部檢舉賄選成案並被法院判刑,就能獲得獎金。

近期宜蘭街頭「八冬建設空空,招待電影爆米香」等看板,引發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陣營不滿,認為看板就是在影射陳歐珀,為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還到地檢署提告。

黃建財今又在縣黨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今年因有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跡象,認為用錢就能買台灣,讓選舉的抹黑奧步百百種,要刻意圖利特定候選人,為了端正選風,縣黨部堅持反賄選、反抹黑。

黃建財說,法務部賄選檢舉獎金總統1500萬元、立委1000萬元,中央黨部針對總統、立委選舉的賄選檢舉獎金,也有100萬元的檢舉獎金,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則再加碼,如民眾檢舉的賄選案件被判刑,且是在宜蘭縣境內,除中央黨部的獎金,縣黨部將再加碼10萬元,以端正選風。

黃建財說,縣黨部呼籲民眾,如有賄選情資,可透過0800505068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反賄選24小時免付費專線檢舉,縣黨部也集結各鄉鎮後援會,提供錄音筆、相機的檢舉設備,在各後援會成立「抓鬼大隊」,來抓賄選、反抹黑。

  •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宣布,鑒於這次選舉各式各樣抹黑手段與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因此加碼10萬元檢舉獎金,只要民眾向中央黨部檢舉賄選成案並被法院判刑,就能獲得獎金。(記者林敬倫攝)

  •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左)說,今年因有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跡象,認為用錢就能買台灣,讓選舉的抹黑奧步百百種。(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