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支持者前往楊曜競選總部關心開票狀況。(記者劉禹慶攝)

2020-01-11 18:23:2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視為五五波的澎湖立委選戰,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不到下午6時僅剩下12個投開票所,楊曜已領先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歐中慨4500票,提前宣布當選,並與妻子林君倩上台向支持群眾謝票。

楊曜旋即發表當選感言,此役定位為民進黨澎湖保衛戰,感謝青年朋友踴躍出面投票支持,未來四年將持續與總統蔡英文攜手合作,持續監督澎湖中正永安及跨海大橋改建工程',符合實用及觀光價值,並監督澎防部遷建案等,讓澎湖未來建設更為發展。

至於落敗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歐中慨,此役表現不俗,雖然國民黨未成功整合,檯面上政治人物都未表態支持,但仍獲得22332票,僅小輸民進黨完成三連霸的楊曜4405票,跌破外界眼鏡,尤其是其未辦理大型造勢,單槍匹馬走遍澎湖拉票,創下澎湖地方選舉紀錄,可說是雖敗猶榮。

另外,此次總統立委大選開票結果,蔡英文得票數首度超越楊曜,蔡英文獲得27410票,楊曜則是26737票;同時澎湖今年還舉行湖西鄉東石村長補選,戰況更為激烈,1號候選人黃星良45票、2號黃朝武46票,2者僅相差1票,恐將延伸重新驗票等選舉訴訟程序;今年澎湖開票大致順利快速,但西衛第21投開票所卻開至最晚,拖延至晚間9時多才開完票,顯示選務工作有待改善。

  • 完成三連霸立委楊曜偕同夫人,自行宣布當選。(記者劉禹慶攝)

  • 楊曜自行宣布當選,與支持者相互加油打氣。(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