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形容民進黨與其他小黨關係,就像台澎海底電纜。(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29 20:38: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抵澎,參加監察員講習活動,除了積極爭取支持「3314」投票密碼,票投3號總統蔡英文、3號立委楊曜、14號民住進步黨,並將民進黨與其他小黨關係,比喻為台澎海底電纜,相互補強,但民進黨還在養傷期間。

雖然今日澎湖天氣不好,風雨交加,但卓榮泰仍風塵僕僕搭機抵澎,因為在選戰最後衝刺期間,要來幫楊曜衛冕者助選,同時也呼籲支持者團結,並能盡量向外拉票,每一票都是實實在在的票源,票票入匭協助民進黨繼續中央與地方執政,更將澎湖投票密碼定為「3〈總統〉、3〈立委〉、14〈政黨票〉」。

至於政黨票有喜樂島聯盟、基進、一邊一國等小綠政黨分食,希望能跨過百分之5的門檻,卓榮泰將民進黨與其他小綠政黨的關係,比喻為台澎海底電纜,民進黨就是台灣、其他小綠政黨就是澎湖,原本在電力不足之際,就應該互通有無,大家互相幫忙彌補不足之處,才能讓兩地居民都能安居樂業,享受電力無虞的生活。

但卓榮泰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經過去年11月24日縣市長選舉大敗,至今仍是許多黨員及支持者的痛,剛由醫院大病初癒出院,才拔掉手上的點滴,元氣尚未恢復,無法分享自身的養分,只能待茁壯之後,才能照顧其他小綠政黨,呼籲支持者此時不宜分散票源,先讓民進黨茁壯後,再把選票分散投票。

  • 卓榮泰將澎湖投票,定位為3314密碼。(記者劉禹慶攝)

  • 卓榮泰跨海參加監票員講習活動,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