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成立,總會及分會幹部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2019-11-16 13:40: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總統立委選戰尚未開打!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率先在馬公市西衛活動中心成立,綠營澎湖要角齊聚一堂,包括前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縣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蔡清續、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人。

第一個成立的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瞄準老年人口比例較高的澎湖縣,原本預估僅有3、400人參加,不料一下子湧入近千人,讓受到同婚及年金改革政策影響的綠營氣勢大振,對於未來選情保持審慎樂觀態度,楊曜也大打政績牌,包括提高休漁補貼、海洋汙染防治、離島加給增加等,每日搭機前往立法院上下班,粉碎外界找不到人的謠言。

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成員來自各村里基層,並廣設分會,會長由前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薛宏營擔任,面對同婚及年金改革政策衝擊影響,澎湖縣列入綠營艱困選區,前縣長陳光復出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12月8日競選總部成立,蔡英文總統會抵澎主持,今日後援會成立被視為熱身指標。

會場中除了立委楊曜廣受矚目外,前縣長陳光復動向也是焦點,陳連任失利後仍勤走基層,各村里舉行義剪,並未離開澎湖,現身後援會場,立即受到支持者簇擁歡迎,不少人勸進再戰,甚至有人提出連署罷免賴峰偉,陳表示心永遠與澎湖人同在,如有需要服務,都在馬公第一酒廠候教奉茶。

  • 前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及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長薛宏營。(記者劉禹慶攝)

  • 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成立,近千人共襄盛舉。(記者劉禹慶攝)

  • 前縣長陳光復授旗,由小英楊曜銀髮族後援會長薛宏營代表接旗。(記者劉禹慶攝)

  • 綠營澎湖政壇要角齊聚一堂,展現團結勝選氣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