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委與總統選舉國民黨慘輸,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為敗選請辭。(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13 05:30: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總統暨立委選戰落幕,韓國瑜在新北市輸給蔡英文四十三萬四千多票,新北市的國民黨籍立委也只從目前的兩席成長到三席,都與藍營選前評估相差甚遠,為此,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昨天表示要辭職負責,「打包走人、越快越好」;侯友宜表示,「責任絕對不在他身上,反而是在我自己的身上」,希望李乾龍不要輕言離開,繼續努力向前走。

指「打包走人,越快越好」

國民黨選前評估,韓國瑜要在新北贏二十五萬票,十二區的立委席次是「坐六望七搶八」,但前晚投票揭曉,韓國瑜大輸四十三萬四千多票,立委也僅拿到三席,原本國民黨評估勝算很高的第十二選區,李永萍意外敗給「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另在第六(板橋西區)、第七(板橋東區)、第八( 中和區),藍營評估這三區的選情五五波,都有勝選機會,結果林國春輸了快二萬票,柯志恩也輸了一萬二千票,即使在「韓國瑜的中和故鄉」,邱烽堯也以五千多票敗北。

李乾龍感嘆說,國民黨推薦的優質人選無法獲得選民認同,「新北已經不需要我了」,他會辭職「打包走人」,時間越快越好。他分析敗選原因,民進黨成功操作亡國感與統獨議題,年輕人不懂歷史,不了解香港與台灣的現況不同,深信綠營訴求的「這次不投票,下次就沒機會投票」,亡國感的氛圍不但嚴重影響總統選情,也拖垮立委的選情。

李乾龍舉例說,民進黨立委余天在國會問政、爭取地方建設都表現不佳,只因民進黨選前操作「唯一支持余天」,就能在綠營鐵票區連任成功;第十二選區的李永萍學經歷條件都很出色,卻輸給只來三個多月的空降部隊;第七選區柯志恩在各方面都很優秀,也不敵敗陣,「選賢與能已徹底失靈」。

侯友宜:責任絕不在他 在我身上

侯友宜昨天在市政行程中受訪表示,非常肯定李乾龍這幾年來的辛苦,出錢出力的認真輔選,做得非常好,在這次選舉也盡了最大心力,「做得不好的責任絕對不在他身上,反而是在我自己的身上」,在國民黨如今艱困的時候,希望李乾龍不要輕言離開,繼續努力向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