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5:30: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在歷次大型選舉中,新北市鶯歌區建德里的投開票所因為多次與最後的開票結果相當吻合,有「章魚哥投票所」之稱,在這次的總統大選,建德里投開票所昨天傍晚開票結果,蔡英文總統拿到二三二票、得票率約五十九.三四%;韓國瑜獲得一三八票、得票率約卅五.二九%;宋楚瑜有廿一票、得票率約五.三%,結果又與全國大選結果相當一致,三人的誤差都在三%範圍內,再次驗證「章魚哥投票所」的名號。

這次的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全國得票率約五十七%,韓國瑜得票率約卅八%,宋楚瑜得票率約四.二五%,和建德里開出的票數,誤差範圍都在三%之內。

在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建德里的得票率與全國相比僅差○.七四%,馬英九的得票率更只有相差○.○一%;在二○一六年的總統大選時,蔡英文在建德里的得票率與全國相比差一.五五%,朱立倫部分相差二.四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