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金結(中)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地方立委有不小衝擊。(記者邱書昱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賴筱桐、吳正庭、林欣漢、翁聿煌、邱書昱、周湘芸、陳心瑜/綜合報導〕新北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勝選者在結果底定後,多半自行宣布當選,高興歡呼並感謝選民支持,落敗者難掩落寞,歸咎自己努力不夠,但也不失民主風度,恭喜對手當選。

宣布敗選 呂孫綾哭了

新北市第一選區選情拉鋸,國民黨候選人洪孟楷開票微幅領先,現任立委呂孫綾急起直追一度逆轉,仍不敵對手聲勢,洪孟楷宣布當選後,妻子感動落淚。呂孫綾宣布敗選不禁淚崩,支持者群起喊「加油」擁抱呂孫綾。

余天高喊:咱贏了啦

第三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當選時高喊:「咱贏了啦!」選舉結果不只代表三重勝利,而是全台灣的勝利。第五選區由現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拿下,承諾未來四年繼續做事;對手國民黨黃志雄表示自己努力不夠。

第六選區立委張宏陸開票後保持領先,順利連任,他承諾與蔡英文總統會努力把台灣顧好、把板橋建設好、把人民服務做到最好;對手國民黨林國春說,選戰告一段落,將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第七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與國民黨柯志恩票數一路緊咬,當選後他感謝太太陳亮吟與母親一路陪伴,並將勝利與榮耀獻給天上的父親。

第八選區立委江永昌與國民黨邱烽堯開票過程拉鋸,雙方陣營繃緊神經,直到晚間七點半江永昌穩定領先、順利連任,支持者鬆一口氣。

林金結:國民黨須檢討

呈現「三角督」態勢的第十選區由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琪銘成功連任,他說,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金結認為,國民黨初選傷口未弭平,年輕世代沒有交替,黨中央須檢討;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加持的無黨籍李縉穎坦言努力不夠。

基隆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連任成功,得票數創下民進黨在基隆立委選舉以來最佳紀錄。蔡適應說,將繼續擔任市長林右昌的最佳拍檔。

金門立委十搶一,國民黨現任立委陳玉珍開票後一路領先,是全台最早宣布當選的立委候選人。她說,六年級世代開始了,將繼續用生命當立委。

  • 蘇巧慧(中)自行宣布當選。(圖取自網路)

  • 余天(左二)自行宣布當選。(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