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任總統、副總統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連江縣投票結果。

2020-01-12 05:30:0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在新北市的總統、立委選舉獲得勝利,綠營操盤手分析認為受大環境影響很深,年輕人認同民進黨改革方向,對國家主權感到憂慮,催化成選票;國民黨因資源有限,擅長的「陸戰」失效,只能保住基本盤。基隆則因執政獲得認同,加上泛藍參選者眾瓜分選票,政黨、立委得票都不理想。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說,蔡英文堅持改革方向,施政有成,深獲肯定與認同;年輕人對國家主權感到擔憂與焦慮,不放心把政權交給親中的國民黨,這股保衛國家主權的決心轉化成選票,影響總統與立委大選。

藍營:資源有限 「陸戰」失效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語氣沉重表示,原本對選情很有信心,結果卻不如預期,讓人「看不懂、想不透」,或許是候選人努力不夠,會檢討改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民進黨這次「陸戰」穩紮穩打,加上大咖頻繁助選操兵,掌握地方組織,反倒是國民黨傳統「陸戰」沒有發揮實力,受限資源與人力,僅能催出基本盤。

基隆綠委 首次連任成功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是民進黨立委第一次在基隆連任成功,代表基隆的改變進步被大家看見,贏得跨黨派市民的認同。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補充說,反送中事件,蔡英文展現捍衛民主主權決心,讓年輕人願意返鄉投票。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認為,民進黨有行政優勢,且韓國瑜受到太多政治面攻擊,讓國民黨票沒開出來,政黨得票與民進黨接近,讓人訝異;立委選票明顯被泛藍的兩名對手瓜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