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右四)陪蘇巧慧(右三)掃街。(記者翁聿煌攝)

2020-01-11 05:30: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周湘芸、翁聿煌、林欣漢/綜合報導〕選前之夜,民進黨拚了!新北市黨部昨晚在板橋區舉辦「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壓軸登場,與立委候選人呂孫綾、吳秉叡、張宏陸、羅致政同台催票;賴清德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票倉,責任也最大,大家一定要投票守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民進黨,民進黨在國會要過半才有力量,才能當蔡總統的後盾。

賴清德、蘇貞昌等 籲守護台灣

昨晚會場氣氛熱烈,民進黨估計有一萬多人到場。中央助選團團長游錫堃表示,一對年輕朋友去年本來計畫生育小孩,但看到香港年輕人的遭遇,嚇得不敢生了,這對年輕朋友說,如果蔡英文當選,就可以放心生養小孩;游錫堃說,香港的遭遇這麼慘,是因為上一代的錯誤判斷、回歸中國變成「一國兩制」,台灣這一代要守護台灣,才能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民主生活。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性喊話,四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民主前輩勇敢犧牲才換來今天珍貴的選票,香港只不過是要求普選投票,年輕人就被警察開槍,呼籲大家一定要投票,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這場晚會也有意外插曲,民進黨新北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在催票時,脫口說「死韓粉」,他事後以影片發表聲明致歉,表示嘴快、用詞不當,請求原諒;民進黨中央黨部也表示,使用不當語言形容韓市長的支持者,有錯就要道歉,並向韓粉致上最深的歉意,民進黨不認同這樣的言語,無論選舉勝敗,社會不能挑釁或仇視,務必展現民主精神。

余天女兒抱病錄片 催淚喊話

余天昨晚也舉行選前之夜造勢,全家人到場催票,雖然二女兒余苑綺缺席,仍抱病錄製暖心影片為父親加油,催淚喊話讓余天淚灑現場,支持者也頻頻拭淚,氣氛溫馨。

小英陪吳琪銘掃街 舉「撩妹牌」

昨天是選前最後一天衝刺,蔡英文總統分別陪同第十選區、第三選區黨籍立委候選人吳琪銘、余天進行車隊掃街,蔡英文還舉起「撩妹」的「選擇我不會辜負你」和「再忙也要回去投票」的標語牌,俏皮和選民互動,她喊出「三個一定」,「一定」要回家投票、「一定」要幫忙拉票、「一定」要去投票。

賴清德陪吳秉叡、林淑芬拜票

賴清德昨天到新莊、蘆洲區陪同第四、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秉叡及林淑芬拜票,大批支持者沿路高喊「二○二○台灣要贏」,氣氛熱絡。

林右昌站路口 為蔡適應助陣

選前之夜,基隆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由市長林右昌陪同站路口及到安樂市場、國家新城掃街,晚上舉行「1.3.14愛基隆邁向勝利大遊行」;蔡適應說,他在國會的表現是第一名的立委,相信市民會繼續支持他。

  • 吳琪銘(右二)以三峽的金牛角,預祝蔡英文總統(左二)高票連任。(記者翁聿煌攝)

  • 立委候選人余天(右三)偕全家到場站台。 (記者周湘芸攝)

  • 賴清德(左)與立委候選人林淑芬(右)掃街。 (記者周湘芸攝)

  • 選前之夜,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中)展開徒步掃街,全力衝刺選情。 (記者林欣漢攝)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與新北立委候選人呂孫綾(右起)、羅致政、張宏陸、吳秉叡同台催票。(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