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公布醫院單據。 (記者何玉華攝)

2020-01-10 05:30: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昨天語氣沉重地表示,十多年來為了照顧癱瘓在床的母親而花費上千萬元,對一個只靠薪水收入的專業立委來說,存款當然不會多,如今卻被國民黨對手林國春攻擊、影射他是權貴,存款卻很少,質疑財產申報不明,讓他難過痛心。

對此,林國春回應說,張宏陸宣稱沒錢,卻找網軍來攻擊他,網軍的經費是哪來的?他只是提出合理的質疑,其他交由選民檢驗。

十多年來花費上千萬

張宏陸表示,他從不講私領域的事,連助理都不知道他母親癱瘓臥床十多年,當時因為弟弟妹妹年紀還小,他身為長子,責無旁貸扛起照顧母親的責任,每年住院、看護、營養品等花費超過一百萬元,加上他有自己的家庭、小孩、選民服務支出等,這都是他存款少的主因。

張宏陸說,對手大量豎立看板、派報攻擊他存款少,影射他是權貴、財產申報禁得起檢驗嗎?讓他不得不首度公開說明私領域的事;他強調,照顧媽媽是天經地義,沒什麼好拿來說嘴,但他不想讓人格受到扭曲攻擊,他沒經營任何事業,立委薪水是他唯一的收入,這不是一個有投資經營事業的民代所能體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