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中)昨為立委候選人李縉穎、李正皓輔選,首度站在路口拜票。(記者邱書昱攝)

2020-01-01 05:30:00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吳正庭、陳心瑜/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首次聯合親民黨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正皓、無黨籍第十選區立委候選人李縉穎及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等人到土城、中和掃街拜票,郭台銘表示,他是勤勞的大母雞,「有哪個總統級候選人可以每天陪他們掃街?」並為自己首次站街口評分卅分,還有進步空間。

郭台銘稱讚李正皓、李縉穎都年輕且學有專長,能夠到立法院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選舉可貴之處在於每張選票等值,所以要用心向選民拜託,把身段放軟,「對我來講是歷練,也是很好的磨練。」

媒體關注郭台銘政黨票的意向,他說,支持兩大黨、兩小黨,因中和選民藍營居多,呼籲投給親民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陪同黨籍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旻蔚掃街拜票。媒體問及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陣營操作「棄保」,柯文哲說,余天、李旻蔚都偏綠,但是兩個綠的候選人相比,一定要選比較好、比較會上的李旻蔚。

另外,金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昨前往金門地檢署按鈴控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指陳滄江從學歷到烏坵營區工程等事件惡意抹黑、扭曲事實,意圖使人不當選,涉嫌違反選罷法及妨害名譽。陳滄江回應,相關陳述都是有所本,請法官馬上開庭,速審速決,相信法官會查明真相,讓政治人物接受全民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