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陪同蘇巧慧(右三)掃街拜票。 (記者翁聿煌攝)

2019-12-29 05:30:0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周湘芸、林欣漢、邱俊福、吳仁捷/綜合報導〕綠營大咖昨天再度重兵集結新北市輔選!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分頭輔選黨籍立委候選人張宏陸、羅致政、蘇巧慧、蔡沐霖等人,各場都吸引很多支持者;蘇貞昌等人呼籲民眾「三票顧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繼續守護台灣的主權、支持民進黨各立委候選人進入國會,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做蔡總統的後盾。

為張宏陸、羅致政、蘇巧慧、蔡沐霖站台

新北市第六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昨天成立江子翠、新埔後援會,陳菊、蘇貞昌、陳其邁等人到場相挺。陳菊說,勇將手下無弱兵,張宏陸跟隨蘇貞昌學習廿年,做事認真、實在、可靠;蘇貞昌說,張宏陸、羅致政分屬板橋的兩個選區,民進黨贏了板橋就贏了新北,贏了新北就能贏全台灣,張宏陸、羅致政攜手為板橋爭取前瞻經費蓋停車場,張宏陸還要爭取社後輕軌,兩人都是會做事的人,呼籲板橋民眾讓張、羅兩席都上。

余天與館長收到恐嚇信 警方:未洩漏

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前天收到署名「小林」恐嚇信,勒索二十萬元,他昨天表示,報警時為保護家人安全,特別請警方保密,刑事警察局也說偵辦中不會公布,結果所有媒體都知道,他要求警政單位檢討,萬一他的家人出事,誰要負責?他已請家人暫停輔選,他繼續跑行程,現任立委竟然收到恐嚇信,他覺得不可思議,治安已亮紅燈。

刑事局與新北市警局都表示,謹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並未對外公布或洩漏;新北警方調查,余天跟網紅館長陳之漢,廿七日先後接到恐嚇信,兩封信都是相同署名、要求匯入同一銀行帳號,已查出林姓男子涉嫌,但他堅稱被陷害,警方仍在釐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陪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嘉倫在汐止進行車隊掃街,黃國昌說,兩大黨的看板多得嚇人,看板是財力的表現,並非能力的展現,他對賴嘉倫的選情審慎樂觀。

宋瑋莉火災現場旁開直播 網友:傻眼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宋瑋莉,兩年多前接受直播訪問時,曾呼籲官員勿在搶災的時候「去打擾表達關心」,但她卻被挖出,今年六月到一場火災現場的封鎖線外開直播,關心災情,有網友將影片剪接後貼到臉書社群上,引發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直呼「傻眼」、「好諷刺」!

宋瑋莉競選總部發言人林沛祥反擊說,民進黨拿宋瑋莉的家產、關心火災及消防人員安全來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意圖混淆民眾視聽。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反譏說,關心火災的方式有很多種,在現場開直播非常不宜,只會造成警、消人員的困擾。

  •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五)力挺子弟兵張宏陸(右六)。(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