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立法委員呂孫綾至泰山區拜票。(記者周湘芸攝)

2019-12-06 05:30:00

〔記者周湘芸、俞肇福、林欣漢、陳心瑜、邱書昱/綜合報導〕大選逼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冒雨輔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呂孫綾及第六選區立委張宏陸,賣力催票、拉票。卓榮泰表示,新北市為全國最大票倉,民進黨目標是保住現有九席、拿下汐止一席,希望候選人全力以赴,爭取選民支持。

挺呂孫綾、張宏陸 讚蘇揆賣命談政績

卓榮泰表示,上週蔡英文總統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身體不適,仍賣命闡述政績,「他是用意志力在打選戰」,新北展現向上攀升的氣勢,有助於拉抬選情。

蔡適應掃街拜票 高嘉瑜父母加油打氣

另外,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基隆立委蔡適應,昨天到信義市場掃街拜票,途經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老家的百貨行,高嘉瑜父母特地走到門口迎接,為蔡適應加油打氣。

蘇巧慧舉辦講座 讓學生掌握時勢脈動

民進黨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蘇巧慧昨天在台北大學舉辦「女力參政」講座,邀請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暢談女性從政議題。

蘇巧慧說,現在女性參政越來越多,透過與學生面對面座談,讓有興趣從政的學子掌握時勢脈動,了解社會現況,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實踐理想。

張善政欲訪寵物銀行 因行政中立被擋

另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原定昨天前往基隆市寵物銀行關懷收容的流浪動物,但基隆市政府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謝絕競選拜訪活動,張善政行程緊急喊卡。

申辦會勘的國民黨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昨天抨擊基隆市長林右昌政治操作,市府解釋,原本不知道張善政要來,為嚴守行政中立,謝絕候選人從事選舉活動。

  • 蘇巧慧(右一)邀林亮君(右二)等人談女性從政。(記者邱書昱攝)

  •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為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左)站台。(記者陳心瑜攝)

  • 立委蔡適應(中)市場掃街,受到攤商熱情迎接。(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