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中)、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右)汐止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05 05:30: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昨晚在汐止舉辦造勢晚會,邀請蔡英文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站台。蔡英文表示,「蔡賴配是最強組合!」她還需要四年把改革做成功,讓國家及經濟更加發展,也要顧主權,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小英:顧主權 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蔡英文致詞表示,賴品妤很有創意,有「蔡賴配」、「兩隻魚」加上「兩個計畫」,「蔡賴配」是要與基隆立委蔡適應合作,為基隆、汐止及北海岸爭取到「總統級建設」;「兩隻魚」的其中一隻是賴品妤,另一隻是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共同努力讓雙北生活圈更便利。蔡英文對台下民眾開玩笑說:「我們的兩隻魚是美人魚,好在你們沒說韓國瑜。」

蔡英文說,她從二○一○年起參選新北市長、總統,每次來新北市都感受到溫暖,新北市擁有四百萬人口,最關鍵選區就在汐止,汐止能贏、新北市就贏,新北市能贏、全國就贏,二○一六年她選總統時,在汐止選區拿到過半選票,她喊話:「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大家都打拚一點,這次一定要贏!」賴清德稱讚賴品妤年輕有為、勇敢傑出,太陽花學運時,站在第一線,為了台灣,一點也不懼怕,令人欽佩。

另,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原本今天前往基隆寵物銀行關懷流浪動物,但基隆市政府表示沒有收到通知,將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謝絕競選拜訪活動;張善政基於尊重地方,取消參訪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