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05:30: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新北市競選總部發言人、市議員張維倩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懸掛看板,用假資料欺騙選民,誣指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時對新北市的照顧有差別待遇,新北市人均預算在六都最低,每年補助減少二○四億元,蘇院長欠新北一個公道,林國春應該向蘇貞昌及選民道歉;林國春競選總部回應說,根據主計處提供資料製作,呈現事實、沒有捏造。

張維倩指出,在二○一一至二○一五年的國民黨執政時期,中央給新北的補助款從四五三億元降到三九○億元,民進黨二○一六年執政後才逐年增加,從三八八億元成長到今年三九三億元,明年預計有四○四億餘元,她批評林國春不提二○一二至二○一九年間的數字,刻意用二○一一年及二○二○年的預算資料對比,是惡意欺騙。

林:根據主計處提供資料

張維倩說,除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補助款,民進黨執政至今,補助新北市特別預算高達三千多億元,包含捷運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板新供水改善計畫、停車場興建補助等,是最照顧新北的執政黨。

林國春服務處主任方翊琴表示,看板內容依據新北市主計處提供的資料製作,新北市獲得統籌分配稅款加上一般性補助收入,每年約四一○億元,依二○一二年送審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的公式計算,新北市應該獲得六一四億元,修法前後差距二○四億元,新北市補助款不足與財政困境是事實。

張維倩回應,財劃法至今未修正通過,在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都沒兌現,六一四億是國民黨開的空頭支票,怎能把帳算在民進黨頭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