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名人「神龍Z9」吳達偉(左)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立委失利,其實他選前就申請入民進黨、待落選後才繳交黨費,民進黨中評會討論後認定,入黨時就具黨員身分,屬違紀參選,決議開除黨籍。圖為去年12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陪同吳達偉到市場掃街拜票。(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20-03-04 19:02: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評會今就2020大選之違紀參選及違紀助選案進行討論。其中,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的PTT名人「神龍Z9」吳達偉,大選前就向民進黨提出入黨申請,待落選後才繳交黨費,中評會討論後認定,吳達偉入黨時就具黨員身分,屬違紀參選,開除吳達偉黨籍。

吳達偉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決戰挑戰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以及時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最後,羅致政獲得8萬2764票,以1.2萬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的柯志恩,吳達偉則是拿下2萬579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