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委選舉結果揭曉,12個選區中,民進黨維持原先9席水準,國民黨拿下3席。(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11 22:14: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選舉結果揭曉,12個選區中,民進黨維持原先9席水準,國民黨拿下3席,比2016年成長1席,時代力量失去原本僅有的1席,新北立委的藍綠版圖大致不變。

第10屆新北市立委當選名單如下:

第1選區:國民黨洪孟楷;第2選區:民進黨林淑芬;第3選區:民進黨余天;第4選區:民進黨吳秉叡;第5選區:民進黨蘇巧慧;第6選區:民進黨張宏陸;第7選區:民進黨羅致政;第8選區:民進黨江永昌;第9選區:國民黨林德福;第10選區:民進黨吳琪銘;第11選區:國民黨羅明才;第12選區:民進黨賴品妤。

民進黨現任立委包括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等8人順利連任,但呂孫綾面臨「三角督」局面意外落馬,由首次參戰的國民黨新人洪孟楷挑戰成功。

被視為年輕世代的賴品妤首次參選就成為「黑馬」勝出,擊敗選前聲勢看好的國民黨李永萍;第12選區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交棒給賴嘉倫,可惜支持度無法全數轉移,時代力量丟掉在新北僅有的1席;國民黨保住現任立委林德福與羅明才2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