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託人送上祝賀中堂。(記者陳心瑜攝)

2020-01-11 19:23:2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今年立委選戰陷入「三腳督」激戰,現任民進黨籍立委余天,今晚約6時50分自行宣布當選「我們贏了啦!」,支持者簇擁余天上台,余天感謝鄉親再一次給她服務的機會,坦言一開始其實一點把握也沒有,很感謝鄉親支持,承諾將一一兌現政見,更說,他當選不只代表三重勝利,而是全台灣的勝利。

余天晚間在輔選幹部陪同下上台發表當選感言,被問及家人為何沒有陪同,余天說,因為二女兒余苑綺剛結束化療出院,家人都在照顧她,更說,面對黨內同志脫黨參選、女兒癌症復發,他差點「選不下去」,幸好女兒情況現已好轉。

身為歌壇長青樹的余天,繼去年補選後,這兩年一連選兩屆、贏兩屆,為民進黨守下過去被視為綠營票倉的三重。

而第三選區得票數目前居次的國民黨候選人李翁月娥,則是在稍早宣布敗選。

余天演藝、政治兩棲,也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72歲的他是歌壇長青樹,也是新北市年紀最長的立委。

  • 余天率競選團隊向選民鞠躬致謝。(記者陳心瑜攝)

  • 余天晚間自行宣布當選。(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