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自行宣布當選立委。(資料照)

2020-01-11 20: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好!我是立法委員賴品妤。」第10屆立委選舉今日進行投開票,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為外界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媒體報導,民進黨提名的賴品妤今晚8點自行宣布當選,成功擊敗老將李永萍,在她以新科立委「自我介紹」後,競選總部爆出一陣歡呼。正確得票數和當選人依中選會公布為準。

賴品妤長期關注政治社會議題,參加過多場社會運動,在318學運中更曾被媒體評為「太陽花女戰神」,之後擔任立委林昶佐的助理。敗選的李永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台北市文化局長等職,政壇經歷豐富。

賴品妤臉書也湧入大批支持者恭喜,紛紛留言「委員好!」,賴品妤則發文表示:「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賴品妤,未來四年請多指教」

根據《民視新聞》票數,民進黨賴品妤獲得7萬3575票,國民黨李永萍7萬139票,時代力量賴嘉倫9922票,開票仍在持續中,最終正確票數依中選會公布為準。

由於新北市第12選區的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並未競選連任,而是推出子弟兵賴嘉倫出來參選,但黃國昌在全國有高知名度,並曾遭提案罷免,雖然罷免案最終並未過關,但已讓該選區成為本屆選舉關注焦點之一。

新北市第12選區有多達7人參選,包含1號賴嘉倫(時代力量)、2號張志偉(綠黨)、3號周武榮(無黨籍)、4號李永萍(國民黨)、5號張依維(中華統一促進黨)、6號賴品妤(民進黨)、7號孫繼正(安定力量)。

  • 賴品妤臉書已湧入支持者道賀。(圖擷取自臉書)

  • (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