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今天上午10點至三重三和路的投票所投票,原本預計陪同的蔡英文總統臨時取消行程。(記者陳心瑜攝)

2020-01-11 11:00:54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今天上午10點至三重三和路的投票所投票,不過,蔡英文總統原定今天早上陪同余天投票,但上午9點多余天陣營卻通知媒體「取消」,余天在競選幹部陪同下投完票後,受訪表示,昨天蔡總統本來有答應,「但是因為昨天嘴快說溜了嘴」,解釋因總統行程滿加上選前之夜的「死韓粉」發言風波,因此取消此安排。

余天說,蔡總統昨天陪同車隊掃街時,他本來想硬坳總統一點時間,她也答應,但昨天晚上嘴快說溜了嘴,就打電話跟總統取消。余天幕僚解釋,總統行程僅湊,加上余天昨天在晚會的發言,為避免總統困擾,余天昨晚打給總統取消行程。

余天昨晚在民進黨新北市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上脫口「死韓粉」,引發議論,余天緊急錄製道歉影片,民進黨中央也立即發表聲明,今天早上余天再次對著鏡頭鞠躬道歉說,他很多競選場合都沒有說錯,「很奇怪,昨天就這樣講錯話」,他要再一次向韓粉道歉、向全國觀眾道歉,說聲對不起。

余天今天由前新北市議員鄭金隆陪同投票,並表示「非常輕鬆、滿有自信」,被問及家人怎麼沒有陪同?余天僅說,家人在別的地方。

余天說,昨天晚上一回家就睡著了,早上差點睡過頭,今天投完票後會好好休息,晚上再起來看開票結果。

  • 余天今天上午10點至三重三和路的投票所投票。(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