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大家珍惜手中的選票,踴躍出門投票堅守民主自由。(記者何玉華攝)

2020-01-10 22:01: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選前之夜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場,他感性喊話,40年前有美麗島事件這些人勇敢站出來,才換來大家今天手上珍貴的選票,想想香港只是要求普選投票,年輕人就被警察開槍、拖著頭髮在街上,呼籲明天大家一定要踴躍去投票,用選票守護台灣的民主,堅守台灣的自由民主。

蘇貞昌說,他原本煩惱各車站冷清清就沒有希望,但他看到不只台北車站、台鐵、高鐵、客運加班,這就是大家關心台灣,要做國家的主人;為了選舉更順利,這次政府新開1300多個投開票所,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要好好做國家主人。

蘇貞昌說,這張選票得來不易,是40年前美麗島事件的這些人用血淚自由犧牲來的;他說,自己的孫女一個10歲、一個9歲,明天投票結果不知是要向前走還是倒退走,他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孫女越走越自由、越來越進步,而不是倒退嚕回去國民黨威權統治。明天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會做主人,會堅守自由民主,跟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