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郭董要檢討一下,有這種幕僚還需要敵人嗎?(記者周湘芸攝)

2020-01-10 10:58: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頻替親民黨拉票,被認為與先前結盟的台灣民眾黨貌合神離,民眾黨近日傳出恐不邀郭出席選前之夜,消息傳出後,郭董也說「如果這麼勉強,就不過去了」,郭陣營更嗆民眾黨是「嫌票太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表示,「郭董要檢討一下,有這種幕僚還需要敵人嗎?扛轎的比坐轎的還急,老闆的個性怎樣,幕僚的個性就會一樣。」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是獨立、自主的政黨,有自己的路線堅持,外面要來幫忙都是附加的,能夠幫忙是最好,不方便也不會強求,會按部就班傳遞價值和信念。被問到郭陣營幕僚稱民眾黨是嫌票多?柯也說,政治常常是皇帝不急太監急,抬轎的有時候自己有利益糾葛在裡面,他的政治態度就是隨緣,心存善念、盡力就好,有些紛紛擾擾就算了。

面對媒體追問郭董未出席選前之夜是否影響票源?柯文哲又說,通常幕僚是老闆講錯話要幫忙善後,怎麼會是幕僚自己跳出來,到底誰才是老闆?不要之後那些幕僚都被開除了。

被問到民眾黨立委不分區候選人賴香伶昨天於館長直播表示對郭董雙邊押寶不滿?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的特色就是每個人都很有意見,賴香伶擔任勞動局長的個性就是這樣,「她很多意見我不贊成,但還是讓他做,每個人做好自己角色,就是政府最大效能。」她有那樣的想法,代表身邊很多人也有,會盡量與人為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