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晚上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旻蔚掃街拜票。(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31 23:01:12

首次上稿 21:12
更新時間 23:0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晚上在跨年倒數前,至三重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旻蔚一同掃街拜票。媒體問及民進黨籍現任立委余天陣營操作「棄保」,柯文哲說,余天、李旻蔚都偏綠,但是兩個綠的候選人相比,一定要選比較好、比較會上的李旻蔚。

李旻蔚陣營日前公布余天「零質詢」文宣,李旻蔚解釋,這是公督盟11月公布的公開資訊,這是個事實,並非攻擊或不當的言論,「零質詢」文宣只是希望讓市民知道,立委除了在地方要有實績,在國會也要有問政的表現,不能因為任何因素,不履行為民發聲的義務。

柯文哲則在一旁幫腔說:「零次也太厲害,怎麼會零次?這也太譀(台語:誇張)。」

柯文哲稱讚李旻蔚說,是台灣民眾黨最優質的候選人,台風穩健,大概是因為已經當了爸爸(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助理已八年、九年,她上台都不會怯場,很厲害。

余天競選辦公室回應,希望柯市長批評之前,先求證事實為何,余天雖然沒有發言,但都有提出書面質詢跟簽到,第九屆第七會期的院會和委員會出席率更雙雙達100%。請柯市長要批評前,先求證事實是什麼。

余天競選辦公室指出,公督盟只片面看影片質詢,其他質詢方式沒有列入討論,明顯以偏概全,當時也都解釋過了,希望柯市長不要被錯誤訊息給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