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右二)指出,目前預估立委拿下現任9席,再加1席,蔡英文總統比照上屆贏對手45萬票。(資料照)

2019-12-31 17:09:5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共12個選區,被視為全國最大票倉,隨著選戰倒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指出,目前預估立委可以拿下的現任9加1席中,除了第一選區的呂孫綾和第十二選區的賴品妤選情較膠著,另外8席皆為穩定領先狀態,預計最後階段透過母雞輔選全力拉抬這2區,蔡英文總統在新北的目標則希望比照上屆贏對手45萬票。

李建興指出,民進黨這次在新北市預計拿下現任9席及第十二選區1席,其中,第一選區呂孫綾和第十二選區賴品妤目前選情較為膠著,全方面都要再加強,包括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主席卓榮泰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最後階段都會利用空檔盡全力輔選,網路部分及競選組織動員也會全力幫忙。

李建興表示,目前穩定領先的8席,包括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和第十選區將持續穩住,最後的黃金週也會透過大型造勢活動穩定選情,至於第九、第十一選區雖然稍微落後,但民進黨「絕對沒有放棄」,不會放掉任何可能當選的機會,同時也將加強拉抬這兩區的總統票和政黨票。

李建興指出,蔡英文上屆選舉在新北市贏過國民黨對手朱立倫45萬票,這次也將以同樣目標贏過對手韓國瑜,至於預估拿下票數,仍需全力針對投票率低的問題催票後才可計算,避免影響年輕人及中間選民投票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