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孫綾(民主進步黨)。(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31 12:31: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大選民調今天深夜12時「封關」,國民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民調,表示其支持度為34.3%領先、民進黨現任立委呂孫綾為26.8%、時代力量張衞航3.8%。對此,呂孫綾回擊,洪孟楷陣營在法定民調封關日前,利用記者會的方式公布民調,顯見對方選情已經告急,想透過操弄民調的方式拉抬選情。

呂孫綾指出,根據洪孟楷公布的民調內容,光是政黨票支持度(國民黨26.6%、民進黨18.6%、時力9.1%),就與全國所有公布過的民調數據大有出入,可見這份民調「不足採信」。

呂孫綾說,內部都有持續掌握最新民意,她的民調領先是事實,雖然暫時領先,但她始終認為,民眾看到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黨主席頻頻出現歧視性的言論、不分區立委名單裡面很多都是傾中立場的狀況,是國民黨失去民心的主因。

呂孫綾並說,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關鍵時刻,落後的一方都會想要利用各種奧步,企圖影響選情,呼籲選民一定要唾棄這樣的作法,相信選民是有理性、有智慧,一定會選出真正守民主、護台灣的候選人。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張衞航則質疑,民調抽樣的方法有問題,沒有參考的價值。國民黨陣營透過引導式的問題,做出對第三勢力不利的民調,試圖影響選情,相信明智的選民,不會被這樣的惡意的民調影響。

新北第一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

,共有八位候選人:歐崇敬(無黨籍)、陳昭宏(無黨籍)、張衞航(時代力量)、張立蔭(無黨籍)、余長欣(綠黨)、呂孫綾(民主進步黨)、洪孟楷(中國國民黨)、陳榮太(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