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參選汐止區的立委候選人李永萍2人不畏風雨,站在捷運南港展覽館二號出口路口拜票。(記者楊心慧攝)

2019-12-31 10:11: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參選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的現任立委李彥秀,受到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高嘉瑜聲量高影響,目前民調五五波陷入苦戰,但她仍照自己的步調打選戰,今天一大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參選汐止區的立委候選人李永萍2人不畏風雨,站在捷運南港展覽館2號出口路口,幫忙李彥秀拜票,李彥秀、朱立倫、李永萍都表示,盼港湖、汐止的民眾都能夠投給李彥秀、李永萍,聯手把汐止、港湖大生活圈做好,創造交通、環境共融。

對於民調和高嘉瑜非常接近,李彥秀表示,民調高高低低,9月起有做很多民調,但都在掌握之內,最後關鍵時刻仍要把自己的支持度化成投票率,讓大家出來投票,催票、拉票、投票都是在選戰最後11天要做的工作。

對於高嘉瑜空戰強,週日還辦演唱會,甚至和網紅合作,目前的選戰策略為何?李彥秀表示,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強項跟弱點,但就是如何發揮強項,弱項在有限時間跟體力內盡量補強,她認為不用跟隨別人走,照自己的節奏把選戰打完,把該催的票催出來,這就是她長期腳踏實地的做法。

對於今年最後一天,站在南港展覽館站旁路口有何涵義?李彥秀表示,汐止南港是共同生活圈,未來有很多議題需要一起努力,希望可以跟李永萍一起,未來雙北可以有更多合作空間,中央跟地方無論在空氣空污、交通、環境都應一起聯手,未來「李氏姐妹」可在共同議題上努力。

李永萍表示,她和李彥秀合作時間超過10年,她在台北市不管是做立委或是在市政府工作時,都和李彥秀充分合作,李彥秀的腳踏實地、服務地方,爭取地方建設,她都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希望選民能支持認真努力的李彥秀。

朱立倫強調,對李永萍和李彥秀充滿信心,認真的女人最美麗,2位都是最美的女人,努力讓他非常感動,現在是寒風細雨,但2人昨天晚上忙到凌晨,絕不放棄任何一張選票,更拚到最後一分鐘,這樣認真努力的精神是台灣的精神,希望所有港湖地區的好朋友要給最美麗、最認真、最腳踏實地的李彥秀。

朱立倫接著說,李永萍短時間在汐止地區讓大家對她肯定,這兩位李氏姐妹若都能當選,整個港湖的生活圈全部都能夠合作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