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陪同林金結掃街拜票。(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30 11:51:4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院將在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辯論會上批評該法就像在人民脖子上綁炸彈。對此,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批評,由蔡英文總統下令直接通過該法「哪有這樣立法」,難道立法院要閹割成立法局?

朱立倫陪同新北市第十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金結掃街拜票,面對這席除了傳統藍綠廝殺,又跳出第三勢力混戰,他說,土城、三峽經過多年努力,選情應該非常穩,但因為藍營的分裂,所以在最後關鍵時刻搶救林金結,也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努力團結選票。

另外,針對「反滲透法草案」,朱立倫批評,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也是不分朝野都會支持,但是該項法律違反民主基本原則,沒有經過一讀直接逕付二讀,也沒有召開多場公聽會。

朱立倫也說,整個訂定的條文內容模糊,若互相檢舉會造成人心惶惶,走回戒嚴時代的立法,該法應該要清楚、明確,不能造成冤錯假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