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掃街拜票。(記者賴筱桐攝)

2019-12-30 11:2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上午陪同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車隊掃街,談到昨天總統大選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表現,卓榮泰表示「慘不忍睹」,他為被批評的媒體叫屈,並說自己從沒見過這樣的候選人,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奇恥大辱。

卓榮泰受訪表示,昨天看完電視辯論會,只有4個字可以形容「慘不忍睹」,他替被批評到的媒體叫屈,過去從總統、縣市長、立委、議員到里長選舉,記憶中從沒有看過一個這樣的候選人,募了那麼多錢、罵了那麼多人,捨不得花錢,又不能被批評,真的是「慘不忍睹」, 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奇恥大辱,人民應該清楚、覺悟站出來,這場選舉選的是不是具有民主素養的候選人。

卓榮泰說,昨天在辯論會現場的幾位媒體都能按耐得住,表示媒體的素養都已經超過這位候選人(韓國瑜),選票可以表現人民意志,希望最後12天努力把票源集中,強力有效地反擊違反民主素養的候選人,這不只有民主進步黨的責任,而是全民共識。

對於蔡英文提到面對中國威脅時必須挺直腰桿,卓榮泰認為,這是蔡英文一向以來的態度,從今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總統面對台灣安全現狀維持的態度是一致的,在辯論會清楚論述台灣未來的方向與政績,一個用政績、一個用口水的表達方式,人民的選項顯而易見,這張選票也代表國家會往哪一個正確的方向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