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要支持者投給二號韓國瑜。(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29 11:38:1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為黨籍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明義站台,發送他所揮毫的「金鼠」春聯,更開嗓和陳明義合唱「古月照今塵」。馬英九幽默表示,之所以為陳明義站台,是因「民意」很重要,要尊重民意,笑說被陳明義綁架,天冷下雨也要來站台。尤其陳明義曾是陸軍海龍蛙兵,自己是陸戰隊的,不能讓陸軍一支獨秀,必要的時候聯合作戰。

馬英九今天在新莊中華路、自立街口發送春聯,並向周邊攤商、買菜民眾致意,除了為陳明義拉票,更提醒民眾支持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政黨票九號國民黨,「如果九號不好記,就記馬英『九』」。

馬英九稱讚陳明義親民、愛民,舉辦很多接地氣的活動,在新北市議會時戰力足,在基層接地氣,參選立法委員,是新莊地區一大喜訊。

馬英九發春聯前,更現場說文解字,解釋春聯「金鼠風光無盡藏 萬物熙和有餘香」寓意,上聯金鼠代表富裕的社會,他的風光是到處都看得到;下聯指的是,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要來了萬物要復甦了,熙和就是熙熙攘攘、豐腴的意思,大家都可以聞到春天的香氣。

  • 雖然新莊一早大雨,仍有許多支持者爭相與馬英九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