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孫綾今天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至淡海新市鎮,參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所舉辦的「因應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及交通動線規劃」考察。(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2019-12-11 15:35:2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今天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至淡海新市鎮,參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所舉辦的「因應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及交通動線規劃」考察,要求內政部加速檢討淡海新市鎮計畫,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也因應淡江大橋2024年完工,檢討新市鎮以及周邊都市計畫的交通動線,包括新市一路二段的開闢。

徐國勇說,對於淡海新市鎮設置醫療用地,內政部全力加速配合辦理都市計畫檢討程序;而至於新市一路二段開闢及整個淡水地區的交通動線檢討,只要新北市政府提出計畫,中央一定配合辦理,中央與地方合作之下,相信淡水北海岸地區將有更好的發展。

呂孫綾要求,內政部應加速檢討淡海新市鎮計畫,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同時也要求內政部本於職權,儘速和新北市政府協調,配合淡江大橋的通車時程,全盤檢討區域的交通動線,完善淡水地區交通。

呂孫綾表示,淡江大橋主橋段歷經7次流標,終於在今年3月正式動工,未來通車,淡水、北海岸、八里、林口和桃園部分區域串聯成一個生活圈,淡江大橋通車也會改變區域的交通動線,因此淡海新市鎮的未來規劃非常重要。

呂孫綾說,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年10月承諾全力支持在淡海新市鎮設置供大型醫院進駐的醫療用地,內政部也正在進行都市計畫的相關程序;用地取得之後,她也將持續努力引進大型醫院進駐,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呂孫綾表示另一方面,新市鎮的居民長年以來非常關心的新市一路二段開闢問題;由於道路規劃少了一截,導致有一段、三段,卻沒有二段的奇怪狀況;由於新市一路二段位於淡水都市計畫,是新北市府主責的都市計畫,新北市府應檢討,呂孫綾也要求內政部應本於職權,盡速和新北市政府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