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余典致詞激動落淚。(記者周湘芸攝)

2019-12-07 14:29:2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旻蔚今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有主席柯文哲及同黨立委候選人一同站台,李旻蔚的父親、民進黨籍市議員李余典也上台助講,心疼女兒勇闖政治「坎坷路」,甚至一度落淚。他表示,因為擔心民進黨開除黨籍,每次活動父女倆都只能站遠遠的不敢相認,非常難過。

李余典今擔任神秘嘉賓與妻子一同上台為女兒助講,過程中頻頻激動落淚,李旻蔚結尾時也紅著眼眶上台與父親一同懇託。李余典表示,每次為女兒加油打氣都只能掛名「李旻蔚的爸爸」,不敢名正言順寫「新北市議員」,因為擔心開除黨籍問題,父女倆不敢相認。昨天看到女兒冒雨車隊掃街,看在眼裡很難過,心疼孩子這麼年輕就要承擔三重的政治之路,也感謝柯文哲願意栽培。

柯文哲致詞也表示,李旻蔚在地方服務9年,相信未來能中央地方服務一條龍,希望大家把支持李余典的票投給李旻蔚,每個人再多拉幾個人就沒問題。他表示,對手余天上任以來在國會發言次數是0,「連考試都不去成績怎麼會好」,懇請選民支持年輕有幹勁的李旻蔚。

柯文哲受訪也說,到現在為止沒有見過余天,雖然他是新竹的同鄉,但也很多年沒看到他了。

李旻蔚受訪被問到是否擔心爸爸黨紀問題,她表示,其實不會,因為他覺得女兒要為國家、地方做事情,全家人為三重服務25年,他們也很開心看到世代傳承有年輕人願意出來,所以他們都是自發性過來的。

  • 柯文哲表示,余天上任以來在國會發言次數是0,「連考試都不去成績怎麼會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