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陪同民進黨新北市立委選舉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左)拜票,游、賴二人到汐止秀豐黃昏市場與汐止觀光夜市,受到攤商支持。(記者俞肇福攝)

2019-12-03 20:22:4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傍晚在新北市汐止受訪時表示,中國謀取台灣越來越急,中國全力布局將統戰力量集中在國會,游錫堃認為2020年大選是關鍵選戰,必須要小心親中的立委候選人;游錫堃呼籲汐止鄉親要支持年輕有衝勁、有理想的立委候選人賴品妤進入國會,讓賴品妤到國會,一起來「護國保台」。

游錫堃今天傍晚到新北市汐止秀豐黃昏市場、汐止觀光夜市掃街,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候選人賴品妤助選;游錫堃大讚「賴品妤是台灣的希望」,台灣的未來要寄望在年輕人身上,賴品妤又是年輕人中的佼佼者,從高中時代就參與社會運動,一直到太陽花學運,表現都非常傑出。游錫堃表示,賴品妤非常優秀,由她來承擔國家的重任非常適合。

游錫堃提到,面對中國統戰的力道加強,2020大選是台灣關鍵的選戰。游錫堃說,自己身為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呼籲大家要一起「護國會、保台灣」。汐止是艱困選區,但賴品妤沒有畏懼勇敢承擔,游錫堃說,這個選區很大,自己以前也有跑過,賴品妤從受到徵召後,從街頭到鄉下、上山下海跑得非常認真,游錫堃呼籲大家一定要支持賴品妤,讓她能進國會,護國會、保台灣。

游錫堃也準備了必勝達摩贈送給賴品妤,祝福賴品妤高票當選,游錫堃說,達摩代表必勝、是不倒翁,希望祝福賴品妤必勝、成為不倒翁,前進國會、屹立不搖。

游錫堃、賴品妤掃街吸引民眾圍觀、爭相握手,游錫堃不斷貼心提醒不要擋到前來採買的市民,也頻頻與民眾致歉。許多攤商遠遠看到游錫堃、賴品妤,就大喊「凍蒜!」、「加油!」爭相合照、要求簽名,幾乎攤攤都停留。

賴品妤趁機宣傳明天(4日)晚上7點在汐止火車站前舉行的「蔡英文賴品妤汐止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晚會,歡迎汐止鄉親到場,用行動力挺蔡英文總統與她。

  •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左)致贈達摩,給民進黨新北市立委選舉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右),預祝賴品妤高票當選。(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