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出席永和區立委參選人林德福的選舉造勢活動,力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7 20:44: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參加多場競選造勢活動,輔選黨籍立委參選人,但與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時間錯開,兩人同場不同框。侯友宜晚間出席永和區立委參選人林德福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表示,中央、地方必須齊心協力合作,一定要支持韓國瑜當選,地方立委要過半,才有機會為新北市、台灣及中華民國做事。侯友宜並與台上民意代表共同高舉雙手,喊出:「韓國瑜凍蒜」。

侯友宜說,當年因為大家相挺,才讓他有機會為市民服務,這1年來市府認真打拚、腳踏實地,絕對沒有漏氣,把最好的成績做出來,所有民意代表打拚的成績,彰顯在民調上,新北市的施政滿意度是有史以來最高的。

侯友宜表示,永和的基層里長和民代認真努力,中央有好的立委爭取建設,包括現有國民運動中心、永和國防部帳務中心土地,都是林德福協助爭取,過去幾年他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打拚,可惜現在國民黨在新北市只有2名立委,「可憐啊!中央給我的預算是六都最少」,必須低頭向別人拜託,中央補助新北市的捷運經費比率不到50%,但別的縣市都是好幾百億元,補助比率最高達70%。

侯友宜說,未來永和規劃開一條捷運路線到台北市公館,如果中央不是國民黨執政,地方立委又沒人,討不到錢,要如何做下去呢?中央執政各部會配合很重要;韓國瑜代表國民黨拚總統,從南到北一步一腳印,非常辛苦。他強調,中央韓國瑜要當選,一定要支持他,地方立委要過半,我們才有機會為新北市、台灣和中華民國做事。

侯友宜還以過去擔任警察逮捕要犯的經驗比喻,現在輸贏都不重要,開出來的票贏才代表是真的贏,要贏投票那一天而不是現在,「要犯怎麼跑,我就是要抓到你,抓到就是我的,過程不重要」,所以前面拚不贏別人不要喪志,現在是大團結打拚的時候,把市政做好,市民就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