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盧嘉辰(右)傳出有意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資料照)

2019-09-12 17:12: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態勢越發明顯,與郭台銘關係良好的前立委盧嘉辰也傳出有意參選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立委,盧嘉辰表示,參選與否會看局勢的變化,以大局著想。

在郭台銘退黨後,地方盛傳盧嘉辰參選可能性大增,盧嘉辰受訪時未否認,他表示,會以大局著想,看有沒有實際上的需要、有沒有勝選的機會;他也認為,這不是分裂不分裂的問題,而是要看局勢的變化,是否有需求。

盧嘉辰如果參選,被視為將衝擊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選情;林金結因為盧嘉辰的關係由商轉政,被視為盧嘉辰的子弟兵,連任兩屆新北市議員,今年初國民黨辦理第10選區立委提名黨內初選時,前立委李嘉進、盧嘉辰也都有意參選,最後只有林金結登記,順利獲得提名。但李、盧兩人在地方的實力,仍不能小覷。

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認為,影響有限,盧嘉辰參選缺乏正當性,一旦參選,國民黨一定會開鍘。

  • 國民黨在新北市第10選區提名現任議員林金結參選立委。(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