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對國民黨在新北市的總統及立委選情影響有限。(記者何玉華攝)

2019-09-12 15:47: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醞釀參選2020總統大選動作頻頻,今天宣布退出國民黨,讓國民黨總統選情再添變數,鴻海集團總部所在地的新北市大票倉,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認為,對總統選情影響有限,但可能為立委選舉第10選區(土城、三峽)增加變數。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憂心地說,新北市是大票倉,也是郭台銘的基地,郭台銘參選,恐吸走一些原本要含淚投韓國瑜的支持者出走,對國民黨總統選情影響很大;間接的也衝擊立委選舉,讓人不樂觀。

李乾龍則認為影響有限,頂多是與郭台銘友好的前立委盧嘉辰參選第10選區的立委,影響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不過,林金結早有準備,應該可以把影響減到最小;他有信心在新北市12席立委中,贏得半數以上席次,並看好有機會增加到坐7望8的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